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委内瑞拉庆祝国家独立204周年

马杜罗总统称,当前最大挑战是争取经济独立

2015年07月06日12:35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加拉加斯7月5日电 (记者吴志华)委内瑞拉政府今天举行集会活动,庆祝国家独立204周年。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在独立日阅兵仪式上讲话说,委内瑞拉“走社会主义道路,维护国家主权”。他强调,委内瑞拉“当前遇到的最大挑战,就是争取经济和技术的独立”, “委内瑞拉必须从被资本家绑架的经济中解放出来”。

1811年7月5日,委内瑞拉7个省的代表在加拉加斯聚会,并联名签署了委内瑞拉独立宣言,宣告摆脱西班牙殖民统治,建立独立的主权国家。

今天上午,委内瑞拉国防部长洛佩斯上将率领武装部队的高级将领,前往国家公墓前的广场,出席庄严的升国旗仪式。随后,委内瑞拉全国代表大会举行隆重的独立日大会。下午,盛大的独立日阅兵和群众游行活动在加拉加斯的伟人广场举行。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全国代表大会主席卡韦略、最高法院院长格拉迪斯、共和国检察长迪亚斯、国家护民官萨阿卜、军政高官、国会议员、各国使节和社会各界代表出席。委内瑞拉华人华侨联合总会副主席吴月崇、李锦盛、岑明辉等也应邀到主席台观礼。

马杜罗总统在阅兵游行时发表讲话。他指出,委内瑞拉正在从事委内瑞拉“解放者”玻利瓦尔的未竟事业,“只有革命,才会有平等的价值。过去在各种形式的奴役主义和殖民主义统治下我们被隔散。今天我们要深入团结,建设国家”。

联系本文记者

吴志华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高虹(实习生)、杨牧)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