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外交部:乌法峰会将启动接收印巴加入上合组织程序

2015年07月06日10:12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7月6日电 (记者 杨牧)外交部副部长程国平在今日的中外媒体吹风会上表示,即将在俄罗斯乌法举行的上合峰会,将启动接收印度和巴基斯坦加入上合组织的程序,这意味着上合组织扩员大门正式打开。

程国平介绍,在本次峰会上,习近平主席将同其他成员国元首签署通过关于启动接收印度、巴基斯坦加入上合组织程序的决议。

程国平指出,继2014年杜尚别峰会通过扩员法律文件后,各方稳步推进有关进程,已就将印度、巴基斯坦作为首批扩员候选国达成共识,并积极推动本次峰会启动接收印巴加入上合组织程序。同时积极深化与观察员国、对话伙伴及有关国际和地区组织合作,已有越来越多国家提出希望参与上合组织合作,表明上合组织国际影响力不断上升。

程国平表示,上合组织成立以来,在维护地区和平稳定,促进成员国经济发展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随着影响力扩大,越来越多域内国家提出加入上合组织。本次峰会作出启动吸纳印巴加入上合组织程序的决议,意味着上合组织扩员大门正式打开。

相关阅读:

外交部:中方期待乌法峰会推动金砖银行投入运转

外交部:乌法峰会对上合组织下阶段发展具重要意义

 

分享到:
(责编:高虹(实习生)、肖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