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外交部:中国将一如既往地做欧债长期负责任的持有者

2015年07月03日18:45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7月3日电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今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国将一如既往地做欧债长期负责任的持有者,继续推进同希腊的双边务实合作。

有记者提问:中方是否向希腊方面提供了具体援助?如果有,能否请你介绍一下?

对此,华春莹说,对于希腊目前面临的问题,包括中国在内的国际社会都非常关注。我们已经介绍了,李克强总理近日访问比利时、法国时,在不同场合多次表明了中国政府的立场。中方一贯支持欧洲一体化进程,希望看到一个繁荣的欧洲、团结的欧盟、强劲的欧元。希腊债务问题是欧洲内部事务,但希腊能否妥善解决当前问题,继续留在欧元区,不仅关系到欧元的稳定,也事关世界金融稳定和经济复苏。

中方一向高度重视发展同希腊以及欧盟的关系,为希腊克服主权债务问题作出了自己的努力,也用实际行动回应了希腊克服危机的一些关切和请求。中国将一如既往地做欧债长期负责任的持有者,继续推进同希腊的双边务实合作。希望国际债权人和希腊尽快达成协议,顺利解决当前的危机。希望希腊债务问题得到妥善解决,使希腊和欧元区都能够度过这场危机。

分享到:
(责编:贾玥、张玉珂)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