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外交部:美方应摒弃冷战思维 正确看待中方战略意图

2015年07月03日18:21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7月3日电 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日前公布2015年度《国家军事战略报告》。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我们对美方报告中无端渲染中国威胁的有关内容表示不满和反对。美方应摒弃冷战思维,正确看待中方战略意图。

据了解,报告对中国崛起表示欢迎,称将继续致力于同中国发展务实性军事关系,同时又称中国在南海岛礁扩建活动加剧亚太紧张局势。报告还称美国与其他大国发生战争的危险较低但在增加。

对此,华春莹表示,我们对美方报告中无端渲染中国威胁的有关内容表示不满和反对,中方已多次阐明在南海岛礁建设上的原则立场。美方应摒弃冷战思维,正确看待中方战略意图,与中方相向而行,真正按照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本着不冲突不对抗,相互尊重,合作共赢的精神,继续努力构建中美新型大国关系,这也符合美方的利益。

分享到:
(责编:贾玥、张玉珂)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