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中法工商会助推两国合作

2015年07月03日06:14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图卢兹7月2日电 (记者李永群、王远)当地时间2日,中法工商峰会在法国图卢兹市南比利牛斯大区议会举行,来自中法两国数百位工商业人士围绕环境与未来生活、数字革命与未来工厂及其对企业转型的影响三个分议题进行深入探讨,共商发展。

中午,李克强总理在法国总理瓦尔斯的陪同下出席中法工商峰会闭幕式并先后发表致辞。随后,在两国总理的共同见证下,中法双方签署了包括中法环境基金合作协议、中法共建创新创业孵化器等在内的22项合作协议。

据了解,中法创新创业孵化器旨在推动中法合作,助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加快两国创新创业步伐。根据协议,未来5年内,国际大学创新联盟和诺欧商学院将在中法两国10个城市建立创业孵化器,并将共同组建1亿欧元创投基金,支持中法大学生和创业者的投资合作。

中国银行巴黎分行潘诺行长在会后对人民网记者表示,两国总理的讲话高屋建瓴、求真务实、内涵丰富,勾画出未来合作双赢的愿景,对两国经济合作发展具有强大的指导意义。在中法经济发展路线图的指引下,还需要两国工商界一道努力践行和推动。

分享到:
(责编:白宇、刘军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