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中方不接受、不参与菲律宾单方面提起的所谓南海仲裁案

2015年07月02日17:49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7月2日电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今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不接受、不参与菲律宾单方面提起的所谓南海仲裁案,这一立场是明确的。

有记者提问:第一,中方是否计划派观察员赴海牙参加下周举行的菲律宾提起的南海仲裁案仲裁庭庭审?第二,有报道称,中方在南沙有关岛礁的机场跑道建设已接近尾声。你能否证实并提供具体信息?

对此,华春莹说,关于第一个问题,中方不接受、不参与菲律宾单方面提起的所谓南海仲裁案,这一立场是明确的。菲方此举实际上是披着法律外衣的政治挑衅,企图否定中国在南海的领土主权和海洋权益,进一步扩大菲方的非法利益,迫使中方在有关问题上妥协。这是不切实际的,也不会有任何结果。我们再次敦促菲方丢掉幻想,与中方相向而行,回到通过谈判和协商解决有关争议的正确轨道上来。

关于第二个问题,我不了解具体情况。我们已经介绍过,根据既定作业计划,中国在南沙群岛部分驻守岛礁上的建设已于近日完成陆域吹填工程,下阶段中方将开展满足相关功能的设施建设。

分享到:
(责编:贾玥、张玉珂)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