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京剧《二人悟空真赝争》在日本上演

2015年07月02日07:38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京剧《二人悟空真赝争》6月16日在东京演出的精彩场景。人民网记者 刘军国 摄

人民网东京7月2日电(记者田泓、刘军国)6月13至28日,湖北省京剧院在日本东京、大阪、名古屋等三个城市演出了16场《二人悟空真赝争》。

据悉,1981年,福建省京剧团曾在日本演出京剧《真假美猴王》,受到热烈欢迎。此次上演的《二人悟空真赝争》在《真假美猴王》的基础上进行了改编,这也是该剧首次公开上演。除孙悟空和六耳猕猴分别由国家一级演员程和平与董宏利饰演外,还有6个角色也由国家一级演员扮演。

6月16日在东京艺术剧场的演出中,容纳800多名观众的剧场几乎坐无虚席。整个演出过程,现场观众不断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鼓掌次数多达几十次。一位叫铃木嘉弘的日本人特意从静冈县赶来观看当天的演出。铃木对本报记者说,中国京剧魅力十足,今天的演出非常精彩,最近三十年多来,中国京剧在日本上演是自己一年中最为期待的活动。

该演出由日本经济新闻社、日本“京剧中心”等主办,人民日报社合办,是“丝绸之路”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的纪念活动之一。湖北省京剧院是中国国家重点京剧院团,这是该院第6次赴日本演出。(完)

联系本文记者

刘军国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白宇、刘军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