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美古巴恢复邦交 难以推进两国军事关系

2015年07月02日05:49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7月2日讯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奥巴马政府宣布跟古巴恢复外交关系,但是两国关系特别是两军关系的发展将受到美国国会的制约。

奥巴马总统7月1号在白宫宣布,美国跟古巴在对方首都开启大使馆,恢复中断了半个世纪的外交关系,开启了两国关系的新篇章。奥巴马说,过去一直孤立古巴的做法并没有改变古巴,他敦促美国国会作出改变。奥巴马说: “美国人和古巴人一样都准备好向前迈进。我认为现在是国会也该这么做的时候了。我已经敦促国会采取步骤、撤销阻止美国人前往古巴或去那里做生意的有关禁令。”

但奥巴马政府跟古巴关系正常化的努力一直在美国国会遇到强大阻力。众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努内斯(Devin Nunes)刚刚提出了一项议案,禁止美国人跟古巴军方以及控制国家警察部队的内务部进行任何财务交易,确保古巴军方不会从日益扩大的两国经贸关系中受益。这项议案得到了众议院军事委员会主席索恩伯里的支持。

在此之前,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西半球事务小组主席鲁比奥也提出了一项类似的议案。今年5月他在质询美国国务院官员的时候说,古巴军方操纵着那里的旅游设施,正从日益扩大的旅游业中受益。鲁比奥说: “你花的每块钱都会落入古巴军方的手里。他们向朝鲜偷运武器,支持恐怖主义。古巴军方高级官员被指控在国际空域谋杀美国人。他们通过每个途径谋取金钱,富了自己,又压迫古巴人民。” 美国依法禁止向古巴提供任何武器装备。(老任)

分享到:
(责编:白宇、袁勃)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