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印尼军机坠毁致142人遇难 59名遇难者身份确定

2015年07月02日04:46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印尼军机坠毁致142人遇难 59名遇难者身份确定

  7月1日,在印度尼西亚北苏门答腊省棉兰,军人在坠机现场检查飞机残骸。新华社发

  印度尼西亚媒体7月1日报道,印尼空军运输机坠毁事故已经造成142人死亡。印尼空军一架C-130“大力神”运输机当地时间6月30日中午从位于棉兰市的一座空军基地起飞,执行向廖内群岛省运输物资及军事人员任务,但飞机起飞后不久便坠毁在棉兰闹市区。

  59名遇难者身份确定

  目前,坠机事故已经导致了包括地面人员在内的142人遇难,印尼警方说,死亡人数有可能进一步上升。

  印度尼西亚媒体报道说,失事飞机上共载有122人,而印尼空军参谋长阿古斯此前对媒体透露的是113人。

  印尼军方称,军机搭载的大多数乘客是军人及军属,但名单上的32人与军队无关。报道指出,在印尼,乘客搭乘军机到达遥远的目的地很常见。

  印尼北苏门答腊省棉兰市亚当·马利克医院发言人萨伊里·萨拉吉通过电话告诉新华社记者,该医院已收到142个装尸袋,部分装尸袋中的遗体残缺不全。

  萨伊里表示,目前医院已经确定了59名遇难者的身份,其中有7人是当地的平民,部分遗体已被家属认领。

  第一阶段搜救基本结束

  1日上午,搜救人员对飞机机头和机身残骸进行清理。当天下午,对机尾部分进行切割。飞机主要的零部件已经被运往了印尼空军基地。因此,第一阶段的搜救工作已经基本结束。

  下一步工作重点将集中在对遇难者遗体身份的鉴定。

  对于印尼空军运输机坠毁一事,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对遇难者表示沉痛哀悼。

  华春莹说:“我们对印尼遭遇这起不幸的事件表示深切的同情,对所有的遇难者表示哀悼,对遇难者的家属表示诚挚的慰问。据了解,未发现有中国公民伤亡的消息。”

  调查

  军机坠毁前失去动力

  目前,有关这架军机坠毁的具体原因还在调查当中,此前,有消息称,这架CB130运输机6月30日在起飞之后不久,飞行员就曾经因为技术问题要求返航。而最新的调查也显示,飞机坠毁前失去了动力。

  印尼航空安全专家分析,军机失事可能由多重因素导致,包括机械、电子、液压、燃料等设备发生故障,甚至可能与附近锡纳朋火山近期喷出的火山灰在空中积聚,进而导致军机引擎受损有关。他否认军机失事牵涉恐怖主义,因为“军机登机前需要经过严格的安全审查”。

  有分析人士指出,失事军机生产于1964年,服役时间已超过50年,年久失修或许是军机失事的原因。

分享到:
(责编:白宇、刘军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