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日本试行夏季出勤制度  22万公务员提前上下班

2015年07月01日14:44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7月1日电(滕雪)综合日本媒体报道,日本国家公务员夏季提前出勤的制度自1日起实施。日本全国约22万名公务员将在8月末前的2个月内,将上班时间提前1至2小时并相应提前下班。这一被称为“夕活”的出勤制度,提倡“工作·生活·和谐”,让更多的人能够更充实地利用傍晚以后的时间。这是日本为改善公务员长时间上班及普遍加班的情况,首次尝试的夏季出勤制度。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1日早间接受记者采访时称,期待新的出勤制度能够改善日本职场长时间工作的惯例,并表示自己也会通过新制度有效安排时间,当日下午他计划在下班后到东京都内一所美术馆参观。当日,东京霞关地区的日本政府机关的大多数公务人员都提前1至2小时到岗开始上班。

为督促该出勤制度的顺利实施,日本政府对各级省厅下达了“原则上,下午4时15分后禁止开会”的指示。但因此前安倍晋三执意将国会会期延长至9月27日以达到在本届国会内通过安保法案的目的,日本政府内有声音称,从国会会期延长加之明年度预算案的编制等工作安排来看,肯定避免不了长时间工作的情况,“下午4时15分后禁止开会”不可能实现。

分享到:
(责编:黄亚惠(实习生)、杨牧)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