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美国恐国庆遭恐怖袭击  全国设立监控点

2015年07月01日06:54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旧金山6月30 日电 (韩莎莎)随着7月4日美国独立日临近,美国在全国设立了56个监控点以预防遭遇恐怖组织袭击。

根据美国福克斯新闻网报道,伊斯兰国(IS)恐怖组织很可能在美国独立日长周末期间发动恐怖袭击,FBI已经在全美56个地区设立监控中心进行预防。据报道,虽然目前并没有确切的证据表明美国将会在国庆日遭受袭击,但是网络上关于独立日遇袭的话题比以往都更加活跃。

美国众议院国土安全委员会主席迈克尔?麦克考尔28日曾警告称,美国独立日假期间,民众需对恐怖袭击保持警惕。社交媒体上关于自己的话题越来越活跃,暗示着恐怖分子可能正在谋划袭击行动。

消息人士告诉福克斯新闻说,美国地方、州和联邦的执法机构被告知,他们一旦发现恐怖袭击的蛛丝马迹,就必须立刻汇报给指挥中心,那里的官员将决定如何应对。

据《每日邮报》报道,FBI尤其关注大型购物中心的安全,因为那里通常人员密集但是安保相对较弱。麦克考尔还警告说,IS已经不再是一个区域性而更是一个全球性的恐怖组织。他上周日曾说:“我尤其担心IS利用网络在美国招募追随者。一旦IS在美国拥有上万名追随者,可以利用他们做任何想做的事情。”

上周五(6月22日),法国、科威特、突尼斯在同一天发生了三起恐怖袭击,美国国土安全部、FBI及国家反恐中心向全美执法部门联合发布了警告,IS很可能会联系潜伏在西方国家的恐怖份子,并指挥他们发起袭击。

美国一个分析国防和外交事务的智库“战争研究所”(ISW )认为,除了美国,IS不久可能针对其他西方国家,如英国、法国、西班牙和意大利发起袭击。

《每日邮报》报道称,近几周来,美国已经挫败了IS策划的数场恐怖活动,其中包括本月初在波士顿发生的袭警事件。美国警方在袭击者使用军事刀具袭警之前将其射杀。而另外一个在纽约的IS成员在FBI搜查他家时试图用厨房刀具攻击搜查者。 

分享到:
(责编:白宇、刘军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