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外交部:中欧双方同意建立中欧共同投资基金

2015年06月30日16:58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6月30日电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今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本次中国欧盟领导人会晤取得一系列重要务实成果,包括双方决定对接中国“一带一路”合作倡议和欧洲投资计划,同意建立中欧共同投资基金;建立中欧互联互通平台等方面。

第十七次中国欧盟领导人会晤于当地时间29日下午在布鲁塞尔欧洲理事会总部举行。李克强总理同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共同主持。华春莹说,本次中国欧盟领导人会晤取得一系列重要务实成果。中欧双方发表了会晤联合声明和关于气候变化的联合声明,在科技、知识产权、区域政策、海关等领域签署多项合作文件,并就广泛议题达成共识。

华春莹介绍,中欧双方决定,对接中国“一带一路”合作倡议和欧洲投资计划,同意建立中欧共同投资基金;建立中欧互联互通平台;尽早达成一个全面的中欧投资协定;以发表气候变化联合声明为契机,深化气候变化领域务实合作;着手制定能源领域合作路线图;深化信息通信技术领域对话与合作;于2015年底前完成商谈和签署互免持外交护照人员签证协议,并探讨在更大范围便利双方商务、旅游、学生等签证手续办理;建立中欧法律事务对话机制。

李克强总理阐述了对中欧开展国际产能三方合作的设想,欧方予以积极评价。双方一致同意继续坚持《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推动国际秩序朝着更加公正合理的方向发展。双方领导人还就伊朗核、中东、阿富汗等国际和地区问题深入交换看法。

分享到:
(责编:贾玥、张玉珂)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