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陈晓华:具备国际视野的企业才能在埃及胜出

2015年06月30日05:50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陈晓华拜会马赫莱卜。中国葛洲坝集团埃及分公司供图
陈晓华拜会马赫莱卜。中国葛洲坝集团埃及分公司供图

人民网开罗6月29日电(记者刘水明、王云松、韩晓明)6月28日,中国葛洲坝集团国际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晓华在开罗拜会了埃及总理易卜拉欣·马赫莱卜和国际合作、住房、交通、电力等多名内阁部长。

在会见中,马赫莱卜高度赞赏葛洲坝集团股份公司的综合实力、国际业务发展取得的丰硕成果和本土化经营战略,对葛洲坝集团积极参与埃及基础设施建设给予充分肯定并表示积极支持。马赫莱卜还介绍了埃及的投资优惠政策及重点投资领域,欢迎葛洲坝集团积极参与埃及基础设施、能源、矿业等领域的投资。

陈晓华向马赫莱卜介绍了葛洲坝集团公司近年来在建筑、投资、房地产、民爆、水泥、高端装备制造、环保、金融和旅游九大板块业务发展情况,展示了集团公司在能源、基础设施建设、工业领域的经验和优势。陈晓华说,希望借助中埃两国紧密的政治、经贸合作关系,以实施“一带一路”战略构想为契机,积极同埃及在能源、基础设施建设和工业等领域的承包和投资开展合作,争取实现葛洲坝集团业务在埃及的可持续发展,并辐射到周边国家。

陈晓华在会见后接受人民网记者采访时表示,塞西执政、埃及局势逐渐恢复稳定以来,经济发展步伐加快,许多重大项目陆续上马,增加了民众的信心指数,激发了市场活力。新一届政府正在积极推动民生项目及环境治理工程,与葛洲坝集团正在合作的乡村公共卫生项目对污水治理、保护尼罗河水资源质量、促进埃及公共环境的意义重大。

陈晓华还阐述了他对埃及市场的理解。他说:“埃及市场充满着机遇和挑战,其中机遇居多。”他认为,埃及处在国际交通枢纽和战略支点的重要地位,市场潜力巨大,有待进一步挖掘。这里已经有欧美企业、海湾国家企业等国际化公司耕耘多年,形成了独特的竞争局面。中国企业的优质产能为埃及市场所欢迎并能在这个国家站稳脚跟,反过来证明中国企业的国际竞争力在提升。陈晓华说:“我看好埃及市场。在埃及,只有具备国际化视野的企业才能胜出。”(完)

分享到:
(责编:白宇、刘军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