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埃及总检察长所乘车队遇炸弹袭击身亡

2015年06月29日22:05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开罗6月29日电(记者韩晓明)埃及官方通讯社中东社援引埃及卫生部消息证实,29日,埃及总检察长希沙姆·巴拉卡特的车队在开罗军事学院附近遭到炸弹袭击,巴拉卡特受伤并被紧急送往军事医院抢救,最终不治身亡。

据埃及《七日报》报道,巴拉卡特是29日当地时间上午11时许(北京时间17时左右)在其住处附近遇袭的,巨大的爆炸当时造成6辆汽车、6幢房屋、11家店铺受损。卫生部随后公布消息称他“受了轻伤”“生命体征稳定”。当地时间下午3时许,官方发布了其身亡的消息。

袭击事件发生后,埃及总统塞西于当天天下午立即主持召开埃及安全内阁会议,讨论总检察长遭袭事件的背景及应对措施。《今日埃及人》等埃及媒体分析认为,再有几个小时就是埃及“6·30”推翻时任总统穆尔西的纪念日,袭击事件是穆兄会支持者借此制造事端并报复此前埃及法院对穆尔西等穆兄会领导人的死刑宣判。

联系本文记者

韩晓明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耿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