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中国工商银行汉堡分行和柏林分行开业

2015年06月27日05:06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汉堡、柏林6月26日电 (记者管克江、郑红)中国工商银行汉堡分行和柏林分行开业仪式分别于25日和26日在汉堡及柏林举行。此前,工商银行已在德国法兰克福、杜塞尔多夫、慕尼黑设立了分行。

中国工商银行董事长姜建清表示,工商银行的境外网络已经覆盖全球42个国家和地区,分支机构达到近400家。在“一带一路”战略的宏大发展背景下,工商银行紧跟中国对外贸易和投资进程,积极推动国际化战略,全球服务能力获得显著提升。

汉堡市长奥拉夫·朔尔茨对中资银行在汉堡设立分支机构表示欢迎。他说,汉堡作为中国进军欧洲的门户,为亚投行的设立和“一带一路”战略实施感到欣喜,并将积极参与其中。目前汉堡已经有两条货运班列往返中国,一条终点在郑州,一条在哈尔滨。汉堡将继续加强同中国的经济、贸易和文化等全方位的交流。

柏林市经济部长伊泽尔女士欢迎中国工商银行进驻柏林。她说,银行对于经济来说起到构筑桥梁的作用。中资银行拥有中国市场的专业知识,同时愿意支持德国企业在中国市场发展,她对此表示感谢。伊泽尔说,柏林拥有技术和研发优势,在创业领域发展处于欧洲前列,每年约有4万家企业在此注册成立。这与对于创业的投资资助密不可分。柏林期待在这一领域也与中资银行展开合作。

分享到:
(责编:刘军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