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法国再度发生恐怖袭击

2015年06月26日20:38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巴黎6月26日电(记者邢雪)当地时间26日上午,法国南部城市圣屈昂坦法拉维耶一家燃气工厂发生恐怖袭击,两名袭击者驾车冲进工厂,随后引发爆炸,造成现场两人受伤。法国总统奥朗德将此事定性为恐怖袭击。

事发地点在里昂市东南部30公里处,早上10点左右,有当地居民听到巨大的爆炸声。警方随后在工厂发现一具被斩首的尸体,其头颅悬挂在公司空地围栏上,覆盖了写有阿拉伯文的旗帜,目前死者的身份还在鉴定当中。事发现场还发现了“伊斯兰国”组织的旗帜,该燃气厂被列为具有重大事故风险之地。目前警方调查重点锁定有组织恐怖行动及蓄谋杀人。

目前已有一名犯罪嫌疑人被警方抓获,此人名叫亚辛·萨尔希,现年35岁,是里昂附近圣普列斯特市的居民,他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了解,此人无犯罪记录,但于2006至2008年间因极端化被列入妨害国家安全名单,曾与萨拉菲运动有联系。另有消息称还有一名嫌疑人在逃,法国警方仍在事发地点附近搜索。

法国内政部长卡泽纳夫在事发后立刻前往现场,他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法国警方已经逮捕了数名嫌疑人,目前法国遭受恐怖袭击的风险仍旧很高。正在布鲁塞尔出席欧盟峰会的法国总统奥朗德已紧急回国,并对此事发表了电视讲话。正在拉美访问的法国总理瓦尔斯缩短行程迅速回国,并下令整个罗纳-阿尔卑斯大区的反恐级别提高至加强警惕级,仅次于恐怖警报级。

这是法国继今年1月发生《沙尔利周刊》枪击案之后再次发生恐怖袭击案。据了解,2012年法国共有5000余人被列入妨害国家安全名单,实施《沙尔利周刊》枪击案的库里巴利兄弟曾名列其中。

分享到:
(责编:白宇、刘军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