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巴西推出国家出口计划

2015年06月26日12:18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里约热内卢6月25日电(记者王海林)巴西发展、工业和贸易部长阿曼多﹒蒙特罗24日在宣布巴西正式启动国家出口计划。巴西总统迪尔玛.罗塞夫,副总统米歇尔﹒特梅尔等政府官员以及部分企业代表共同出席了启动仪式。

该计划将围绕市场准入,商业促销,贸易便利化,融资和担保出口,改进机制和税收制度对出口的支持五个方面展开,计划将持续到2018年。旨在鼓励小微企业及中型企业出口更加多样化,技术含量更高的产品;同时该计划还包括采取措施提高农业综合企业和制成品企业的出口量等。

据悉巴西目前的出口量与巴西的经济规模不太相符。巴西目前是世界第七大经济体,但出口量仅排在第25位,占据世界出口份额的1.2%,制成品出口量仅占世界份额的0.7%。

罗塞夫在当天的致辞中表示,希望出口计划能够推动巴西对外贸易的发展,刺激并创造就业机会,进一步成为加速巴西经济发展的关键因素。希望“巴西有更大的影响力”,“将巴西推向世界”。

蒙特罗则重申巴西对外贸易需要一个全新的状态,近期大宗商品价格下跌,长期依赖大宗商品出口的巴西,亟需转变贸易方式。他指出,几乎所有发达国家及经济充满活力的新兴市场国家,对外贸易都是被放在首位的,这是提高国家竞争力和促进经济发展的永久战略。

联系本文记者

王海林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黄亚惠(实习生)、杨牧)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