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上合组织地区反恐怖机构执委会代表团参加欧安组织安全年会

2015年06月25日19:33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阿斯塔纳6月25日电(记者谢亚宏)应欧安组织秘书长兰贝托·赞涅尔邀请,6月23日至25日,上合组织地区反恐怖机构主任张新枫率团赴维也纳参加了欧安组织安全年会。本次年会的主题是“当前的安全挑战和欧安组织的作用”。

24日,张新枫主任出席了“关于跨境威胁和挑战”的第二次工作会议,详细阐述了上合组织地区反恐怖机构在当前阶段的工作情况。在发言中,张新枫重点介绍了本机构关于应对上合组织成员国公民出境参加恐怖组织活动的措施,应对恐怖主义利用互联网开展宣传和破坏活动的工作,以及开展国际合作的情况。

当天,张新枫还与赞涅尔举行了双边会谈。会谈中,双方交流了关于国际形势的看法,评估了“三股势力”在中东和中亚地区活动的威胁,并一致认为,在当今形势下,只有各国际和地区组织共同努力,才能有效解决打击恐怖主义面临的各种问题。此外,双方领导人还确定了近期和中期合作的主要方向,预定将举行定期会晤,掌握有关共识的落实情况。双方还指出,近来,上合组织地区反恐怖机构和欧安组织合作不断取得进展,未来将继续共同推动合作进程。

作为上合组织负责协调打击恐怖主义、分裂主义和极端主义的专门常设机构,根据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的要求,上合组织地区反恐怖机构已与联合国安理会反恐委员会、毒罪办、国际刑警组织、独联体反恐中心、集体安全组织等国际和地区组织建立了广泛的国际合作网络,致力于共同努力,维护国际和地区安全。

分享到:
(责编:白宇、刘军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