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在美涉嫌间谍案天大教授被获准保释

2015年06月25日14:35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旧金山6月24日电 (韩莎莎)在美国被控涉嫌“经济间谍罪”的天津大学教授张浩将被保释。

保释听证会今天在位于圣何塞的加州北区联邦地方法院举行。法官卡森司(Nathaniel Cousins)宣布,张浩准予保释,保释金额为50万美金。

张浩的具体保释日期目前未定。但是其辩护律师胡亦台向记者表示会很快。法院要求代理律师以及检方下周二需再次到庭提交获得保释的具体材料。

按照美国法律,嫌犯准予保释需要满足的最基本条件包括:被保释人有固定住所,缴纳保释金,有担保人以及需要佩戴电子监视器。但是,法官表示,张浩被予以保释无需担保人;也无需24小时的安全监控;并且,他还可以在目前向法庭提供的两处住所中随意选取一处居住。

张浩的妻子范莉萍在听到结果后显得很激动。她在听证会结束后接受采访时说,目前张浩被关押,她在美国,两岁的儿子还在国内。每次视频儿子喊完妈妈总会叫爸爸,她只好把手机里仅存的一张张浩的照片给儿子看。她向记者表示:“今天听到这个结果很高兴。”

虽然张浩被准予保释,但是并不意味着案件会很快有结果。法官卡森司在听证会上表示,类似的案件有的需要5、6年才开始正式审理。这意味着张浩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张浩于今年5月16日在洛杉矶国际机场以涉嫌“经济间谍”以及“窃取商业秘密”等罪名被美国FBI逮捕。19日,美国司法部公布了对包括张浩等3名天大教授在内的6名中国人的起诉书,指控他们窃取美国高科技商业机密以帮助“中国的大学以及受政府控制的企业”。

分享到:
(责编:耿聪、杨牧)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