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波士顿爆炸案凶手被正式判死刑 首次说“对不起”

2015年06月25日06:05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波士顿爆炸案凶手被正式判死刑 首次说“对不起”

波士顿爆炸案凶手被正式判死刑 当庭遭斥首次说“对不起”

中新社纽约6月24日电 波士顿马拉松爆炸案凶手焦哈尔·萨纳耶夫24日被正式宣判死刑。在法庭上被遇害者家属和幸存者当面痛斥后,焦哈尔首次说出“对不起”。

据当地媒体报道,焦哈尔当天穿着一件深色运动外套出现在法庭,没有打领带。在爆炸案遇难者家属和幸存者当面斥责他的“懦夫行径”、“令人恶心”时,焦哈尔很少抬头与之对视,表情凝重。

然而,令人意外的是,此前几乎从未在公开场合发声的焦哈尔当天竟然说出了“对不起”。“你们告诉了我,我所做的事情是如何让人难以忍受。如今我很后悔夺走了那些人的生命。”

焦哈尔音调有些颤抖地低声说道,我很后悔夺走这些生命,很抱歉给你们带来如此的痛苦以及我所造成的无法挽回的损失。“我祈祷你们能够释怀和康复。”焦哈尔说自己是穆斯林,所以向真主祈祷,保佑在爆炸案中逝去的人们,并愿真主宽恕他和他的兄弟及家庭。

两年来,焦哈尔几乎从未在公开场合表态,即使在庭审过程中面对控方搜集到的爆炸现场血腥证据和让陪审员落泪的证人证词,他几乎连表情都欠奉。只有反对死刑的修女培贞在为辩方作证时,说焦哈尔已有悔意。此外,也只有他在俄罗斯的阿姨被传唤作证时,焦哈尔一度落泪。

联邦法官奥图勒24日系循例正式宣判焦哈尔死刑,因为5月15日12人陪审团已一致裁定判他死刑。2013年4月15日,焦哈尔和哥哥塔梅尔兰在波士顿马拉松赛终点引爆两个高压锅炸弹,导致包括中国留学生吕令子在内的3人丧命、逾260人受伤,在此后的逃亡中,焦哈尔和塔梅尔兰还打死了一名麻省理工学院的校警。(完)

分享到:
(责编:宋煦冬)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