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刘延东出席中美埃博拉及全球卫生安全研讨会

2015年06月24日23:24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华盛顿6月24日电 (记者 陈丽丹) 6月24日,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在美国卫生与公共服务部部长博韦尔陪同下出席在华盛顿举行的中美埃博拉及全球卫生安全研讨会并作主旨发言。

刘延东代表中国政府向曾经和现在依然奋战在抗击埃博拉疫情第一线的人员致以崇高敬意。刘延东表示,无论哪个国家,都面临着传统传染病和新发传染病的双重压力。中国高度重视新发传染病防控工作,积极参与全球新发传染病疫情应急行动。2014年西非爆发埃博拉疫情后,中国开展了新中国成立以来最大规模的卫生援外行动,是全球抗埃行动中的一支重要力量,这仅是中国卫生援外的一个缩影。半个多世纪以来,中国先后向66个国家和地区派出医疗队员2.3万人次,累计诊治患者2.7亿人次。中国医疗队与当地民众风雨同舟、患难与共,也得到了受援国政府和人民的支持和关爱。

刘延东表示,中美卫生合作历史悠久,近年来共同实施了一大批合作项目,特别是西非埃博拉疫情暴发后,中美进行了紧密合作。中美在维护全球公共卫生安全、及时应对新发传染病等重大问题上有着越来越多的利益交汇点,承担着越来越大的共同责任。中美加强卫生领域合作,不仅事关两国人民健康,也具有全球意义。本轮中美人文交流高层磋商首次将卫生合作纳入机制范围,将进一步推动中美卫生合作深入发展,丰富人文交流内涵。

刘延东表示,希望中美双方把人才培养作为卫生合作的重中之重,实施好"中美百名院长互访计划"和"中美卫生骨干千人交流计划",为两国培养更多优秀医疗卫生人才。希望双方加强科研联合攻关,共同应对全球重大公共卫生挑战,促进传统医学和现代医学的相互借鉴,积极发展传统医药服务贸易和健康产业,深化在世界卫生组织等多边机构中的合作,使中美合作惠及更多发展中国家。

研讨会开始前,刘延东会见了博韦尔,并共同见证两国卫生部门签署《中美新发和再发传染病合作谅解备忘录》(完)

联系本文记者

陈丽丹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白宇、杨牧)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