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丝路帆远”图片展在曼谷举办

2015年06月24日20:14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曼谷6月24日电(记者杨讴) 由曼谷中国文化中心与福建博物院共同主办的“丝路帆远——中国?海上丝绸之路文物精品图片展”6月24日在泰国曼谷中国文化中心开幕。中国驻泰国大使馆文化参赞陈疆、福建博物院副馆长龚张念、泰国暹罗博物馆馆长桑提?沈萨瓦西等出席开幕式并讲话,曼谷中国文化中心高级顾问秦裕森等嘉宾共同为展览开幕剪彩。

“丝路帆远——中国?海上丝绸之路文物精品图片展”由“古老的海洋文化”、“海路开辟及航海”、“海上往来的贸易品”、“沉船揭秘”等9个部分组成,展出包括丝绸、瓷器、香料、茶叶等多个门类的文物图片,从历史、商贸、科技、文化、交通等角度,全面展示了中国海上丝绸之路的形成、发展、繁荣和转型的过程及海上丝绸之路文化遗存的独特魅力。

“丝路帆远——中国?海上丝绸之路展”是福建博物院联合山东、江苏、浙江、福建、广东、广西、海南等海上丝绸之路经过的重要省份的多家博物馆共同举办的展览。该展已先后在中国的福建、北京、山东、广西,以及巴西、澳大利亚、英国、西班牙、美国等多地举办,获得广泛赞誉。

联系本文记者

杨讴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白宇、刘军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