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丰田总社涉嫌违反《毒品取缔法》突遭搜查

2015年06月24日06:20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丰田总社涉嫌违反《毒品取缔法》突遭搜查

  【环球时报 驻日本特约记者 孙秀萍】日本共同社23日报道称,东京警视厅当天以涉嫌违反《毒品取缔法》为由,对位于爱知县丰田市的丰田汽车总社、位于东京都文京区的丰田汽车东京总社进行了入内搜查。

  据《朝日新闻》报道,丰田公司美籍女性高层管理干部常务役员(相当中国的常务经理级)朱莉·汗普近日因涉嫌非法进口麻药被捕。为此,日本警视厅在23日对丰田总社,东京总社等3个地方分别进行搜查,寻找证据。

  汗普是在本月18日被捕的。警方在她从美国邮寄到东京的包裹中发现了医疗用麻药。由于药物被放在包裹的最底部,警方认为此举涉嫌有意隐藏。但汗普否认有罪。

  有报道称,这种药虽然被当做缓解癌症患者疼痛的镇痛药,但是服用后会产生幻觉。所以此药物必须有医生的诊断书,才能由处方本人携带入境,否则将被视为麻醉类毒品。但丰田公司表示,相信自己员工的清白。

分享到:
(责编:刘军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