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南非电价上涨逾四分之一? 涨后价格超出民众支付能力

2015年06月23日23:34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6月23日电 (刘畅) 南非国家电力公司(Eskom)代理首席执行官布赖恩?莫莱费(Brian Molefe)再次向南非能源局(Nersa)提交电价上涨25.3%的申请。南非能源局虽已批准12%的上涨幅度,但莫莱费表示,Eskom公司需要更多资金以维持供电所需的柴油供应。

莫莱费提到,目前,为保证最低级别的分区停电,柴油发电机每天都在发电。若柴油发电机停止工作,南非将陷入全天二级停电。Eskom公司提出的电价上涨幅度中9.5%将用于其柴油开式循环燃气发电机。

电价上涨实为强人所难

能源学家克里斯?乐兰(Chris Yelland)表示,南非国家电力公司提出上涨幅度时,并未考虑南非人是否可以支付上涨后的电费。

乐兰提到,筹集资金的方式有很多代替选择,例如出售非核心资产。他还透露,Medupi和Kusile两大发电厂延迟竣工,导致南非国家电力公司额外支付柴油费用。

多家南非组织反对

南非能源局于22日、23日,就南非国家电力公司要求电价上涨25.3%这一申请举行公开听证会。听证会上,数家南非组织和企业强烈反对电价上涨幅度。

矿业公司Sibanye Gold的彼得?特纳(Peter Turner)表示,他们愿意南非投资,帮助南非发展,但需基于合理电价。

分享到:
(责编:白宇、刘军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