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朝鲜判处两名韩国间谍无期劳改

2015年06月23日20:56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平壤6月23日电(记者 程维丹、周之然)据朝鲜中央通讯社23日报道,朝鲜最高法院当天对两名被控从事反朝间谍活动的韩国间谍金国纪、崔春吉进行了审判,并判处二人无期劳动改造。

报道称,金国纪和崔春吉在法庭上对其犯罪行为供认不讳。检察官提出公诉书指出,被告人所犯罪行是企图冒犯朝鲜最高首脑的特大型国家政治恐怖行为,侵害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安全,理应依法严厉审判,因此请求法庭判处被告人死刑。辩护人辩护称,恳请法庭从轻处罚,使被告人能亲眼见证社会主义朝鲜的繁荣,进一步深刻反省其罪行的严重性。

最终,法庭判处金国纪和崔春吉无期劳改。报道说,二人的犯罪行为证明,美国和韩国当局是国家政治恐怖主义行为的元凶和各种阴谋的祸首。

3月26日,朝鲜国家安全保卫部在平壤人民文化宫召开记者会,宣布于去年9月和12月逮捕两名韩国间谍,谴责作为间谍的金国纪和崔春吉受美韩两国指使,多次窃取朝鲜劳动党和国家情报、军事秘密等。

联系本文记者

周之然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白宇、刘军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