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英媒:日本军机首次在南海争议海域附近活动

2015年06月23日14:52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6月23日讯 据BBC报道,日本海上自卫队P3C反潜巡逻机周二(6月23日)开始在南海(South China Sea,也称南中国海)中国填海造岛的附近海域上空飞行,这是自卫队参加与菲律宾军队实施的联合搜索、救助训练,也是自卫队首次在中国和菲律宾、越南等争执主权的南沙群岛(Spratly Islands,也称斯普拉特利群岛)附近海域活动。

共同社报道说,周二早上6点多,14名日本海上自卫队员和3名菲律宾军人搭乘该P3C军机离开菲律宾西部巴拉望岛的普林塞萨港(Puerto Princesa,中文也称公主港),参加预定周三在巴拉望岛以西80至180公里的海域上空正式实施的一天军训。

报道说,预定日本P3C军机与菲律宾军机一起飞行,主要实施掌握空域情况的训练,包括发挥P3C情报收集能力,搜索遇难船只,然后向菲律宾船机通报,展开救助。

日本参加这次军训的是驻扎鹿儿岛县鹿屋市的海上自卫队鹿屋航空基地第一航空群的一架P3C军机和20名队员,周日抵达巴拉望岛普林塞萨港,周二开始飞行,本周六返回日本。(老任)

分享到:
(责编:高虹(实习生)、常红)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