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俄罗斯首台660兆瓦电站工程锅炉水压试验成功

2015年06月23日13:32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俄罗斯首台660兆瓦电站工程锅炉水压试验成功

 人民网俄罗斯6月23日电 当地时间6月20日9时,由中国能建黑龙江火电三公司承建的俄罗斯首台660兆瓦特罗伊茨克电站工程10号机组锅炉水压试验一次成功。

此次水压试验,采取分系统方式进行,试验分5个部分进行。6月11日上水,从再热器水压试验开始,备受关注的锅炉过热器水压试验于6月18日18时上水,6月19日10:30分开始升压,6月20日上午8:44分达到工作压力27.64MPa;9时升压到试验压力41.4MPa,压力表指针持续20分钟,经全面检查受检50236支焊口无一泄露。在业主及总包方、调试试验人员的共同见证下,10号机组锅炉水压试验一次成功。整个锅炉水压试验历时7天时间结束。

由于俄罗斯锅炉水压试验技术标准与我国技术标准不同,加上水压试验前锅炉本体保温工作已经完成。这样,给水压试验工作带来较大的难度和挑战。面对困难与挑战,黑龙江火电三公司施工人员科学组织,精心设计,编制了锅炉水压试验方案,得到业主与总包方的通过。同时,“先保温后水压”开创了该公司国外工程锅炉本体水压试验的先例。

黑龙江火电三公司于2011年9月开始承建此项工程,克服了诸多困难和不利因素,经受了卢比贬值的经营压力,千方百计积极推进此项工程的进度,沿“一带一路”实施走出去战略积累了海外工程建设的丰富经验。

锅炉水压试验的完成,为下一部锅炉酸洗,锅炉点火等节点奠定了基础。(人民网记者陈效卫根据对李庆峰、孙召军的采访整理)

联系本文记者

陈效卫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高虹(实习生)、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