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连续10个月新西兰移民人数破纪录 经济学家对降速无奈

2015年06月23日13:10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连续10个月新西兰移民人数破纪录 经济学家对降速无奈

 人民网奥克兰6月23日电 新西兰中华新闻网消息,据英文媒体stuff消息, 随着新西兰净移民人数不断攀升,创下新的纪录,经济学家们对什么时候人数能降下来已经不做期待了。根据新西兰统计局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今年5月31日,过去一年的净移民数已经上升到57800人。

随着季节性调整的5100名新移民在5月到来,新西兰的净移民人数连续10个月打破纪录。Westpac的高级经济学家Felix Delbruck说,当前的数据没有任何下降的趋势。他表示,在近期经济有所降温的情况下,预计移民人数应该会有所下降,但在这个月的数据中却完全没有显示出来。

受采矿业下滑的影响,澳大利亚经济处于发展困难时期,自4月以来,来自澳大利亚的新增净移民人数连续两个月达到100人,实现了移民逆转。Delbruck表示,在澳大利亚经济好转及Canterbury重建工程结束前,移民人数不会有所放缓。最起码,在明年之前不会发生降速。

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外来移民中的最大群体来自印度(12100人),中国(7700人),英国(4500人)以及菲律宾(4200人)。

新西兰统计局的统计经理Vina Cullum说这次移民潮有部分是因为来自中国的假日游客增加了45%。截至5月31日为止,今年来访新西兰的游客一共有298万,同比增加7%,其中中国游客增加了70200人。

分享到:
(责编:高虹(实习生)、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