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新西兰即使每年新建8000套住房到2020年仍有6万套缺口

2015年06月23日13:06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新西兰即使每年新建8000套住房到2020年仍有6万套缺口

人民网奥克兰6月23日电 新西兰中华新闻网消息,据英文先驱报消息,上周生产力委员会发布的房产报告,公布了很多奥克兰房市的细节分析,就像是一个官方的法医学电视节目,通过锯开受害者的身体而寻找凶手。

报告的“住宅用地”部分,显示过去十年奥克兰的地价是如何螺旋上升的,以及新西兰经济为之付出的损失,特别是对低收入者的影响。它详细分析了少数自私自利的居民和房东做出的决定,导致经济损失数十亿资金。哪里可以建房、高度和密度的约束,使用何种建筑材料、需要多少停车位的规定,议会可以借多少钱,以及如何评估地税等一系列规定,将房价抬高到一个对社会和经济都是灾难性的水平,同时又导致房屋匮乏。

以下是一些令人震惊的细节:

奥克兰土地成本在过去的15年中增长了3倍,现在占整个房产价值的60%。

如果奥克兰开放“绿色用地”和“棕色用地”用于房屋建设,最多能降低47%的成本。

新房子的平均大小自1989年以来增长了50%。

即使每年新建8000套住房,到2020年奥克兰依旧会有60000的住房缺口,是现在的两倍。

为弥补缺口,奥克兰需要建设11个Hobsonville规模的开发区。Hobsonville已经被标榜为大洋洲的最大住宅开发区,未来十年将建3000套住房。

新西兰将可支配收入30%以上花在住房上的家庭数量,已经是1980年代末的三倍,占全部家庭数量的25%。

拥挤不堪、昂贵、寒冷、潮湿和发霉的房屋导致每年超过1300人因感染疾病住院。这些根深蒂固的缺陷,导致政府每年至少提供20亿纽币的租金补贴,以及几十亿的卫生健康和其他成本。

生产力委员会建议:

·建立城市开发管理局,赋予强制征用土地,建设更多大型开发区的权利。

·根据物业的土地价值评估地税价格。同时,议会在评估地税的时候,应该考虑当地的基础设施建设成本,也可考虑征收土地闲置税。

·改变议会拥有土地的地税,每年预计可多征收1.8亿纽币的税金。

·取消公寓必须有阳台、最小停车位数量和隐私开放空间的限制要求。也要解除高度限制,在空气质量、采光等建筑标准改变后,公寓的最小面积限制也应重估。

·如果海外投资者在一定时间内购地开发房产,政府应该豁免海外办公室的审批要求。

·议会应增加融资用于基础设施建设。

以上这些建议会使一批土地拥有者心惊,因为他们是目前的混乱制造者和受益者。但如果纳税人和他们选举出来的代表们有决心,政府应该有取代议会做事的可能,这对于议会也是一种威胁。

分享到:
(责编:高虹(实习生)、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