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英媒:住在犯罪高发区 生物年龄老一轮

2015年06月23日09:57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伦敦6月23日电 居住在犯罪高发地区的人们,比起生活环境更安全平静的人,老得更快,生物年龄甚至会老12年。

据《每日电讯报》报道,研究人员的理论依据来自于一种叫做端粒的遗传物质,其长度反映细胞复制史及复制潜能,被称作细胞寿命的“ 有丝分裂钟”。压力、肥胖、吸烟等不良的生活因素都会影响到端粒的降解。此次通过对荷兰近3000人的研究发现,生活在最不安全地区的人们,其端粒最短。

美国匹兹堡大学的专家称,此次科研的目的是发现环境对细胞的健康是否有直接的影响,结果证实了这种猜测,社会经济条件确实是会影响到生物的衰老过程。暴露于生物或心理压力环境中,比如癌症、焦虑、抑郁等都会加速端粒的缩短。

端粒是染色体末端的DNA重复序列,作用是保持染色体的完整性和控制细胞分裂周期。一旦端粒消耗殆尽,细胞将会立即激活凋亡机制,即细胞走向凋亡。因此,端粒和细胞老化有明显的关系。(璗译)

分享到:
(责编:高虹(实习生)、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