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英国:孕妇饮酒建议标准不一 专家呼吁孕期应“滴酒不沾”

2015年06月23日08:59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伦敦6月23日电 目前英国有关孕妇饮酒限制的指导建议标准不一,英国医学会年度会议上,专家建议政府应该采取更加严格、明确的规定,以保证女性怀孕期间“滴酒不沾”,将可能由酒精带来的对婴儿的健康风险降至最低。

据《每日电讯报》报道,此前英国卫生部门建议女性怀孕时应该避免酒精,但是那些有饮酒习惯的孕妇,建议每周喝酒的次数不超过一两次,每次不要超过一个或两个单位。而今年早些时候英国皇家妇产科发布的报告又称那些备孕期以及怀孕前三个月的人应该避免任何含有酒精的饮品。

此次英国医学会的专家则明确表示,孕期不应该喝酒,没有所谓的“安全限量”,建议政府对酒精饮料包装上的“健康风险提示”进行更明确更严格的规定,而不是像现在这样,很多厂商只是在包装瓶上用一个小小的孕妇剪影来劝诫孕妇不要饮酒。

英国每年有高达7000的婴儿因母亲怀孕期间饮酒而患出生缺陷,还有更多的孩子因为酒精在随后的生活中出现诸如学习障碍等一系列问题。

但是英国孕期咨询服务部门也认为,孕妇不应再因为类似的“指导建议”而造成更进一步的心理负担。(璗译)

分享到:
(责编:高虹(实习生)、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