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英首相卡梅伦“鸣枪警告”BBC 指责其报道是垃圾

2015年06月23日07:24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6月23日讯 综合媒体报道,英国首相卡梅伦于5月大选期间,曾批评英国广播公司(BBC)1篇不利他竞选活动的报道是“垃圾”,更扬言要关掉BBC。其资深政治编辑鲁滨逊(Nick Robinson)近日指出,卡梅伦当时的“戏言”已对BBC员工构成压力。

据报道, 鲁滨逊受访时称:“有些人听到此言,只会认为卡梅伦是在开玩笑,但这些人肯定不是BBC的员工。这番说话已对BBC的员工构成压力,更像是暗示‘不要忘记谁才是老板’。”鲁滨逊续指出,卡梅伦这些言论对员工的士气造成一定影响。鲁滨逊又称,即使过去曾有保守党中人威胁BBC,但因今次这番“戏言”是由首相说出,故威力绝不能相提并论。不过,有首相府消息人士否认事件,更指鲁宾逊的“指控”不合理。据称,不少保守党员早已不满BBC的“大花筒”作风。

卡梅伦5月11日委任惠廷德尔(John Whittingdale)取代贾维德(Sajid Javid)成为文化大臣。英国《独立报》报道此消息。英国《泰晤士报》和《每日电讯报》的报道则指出,鉴于保守党对BBC(英国广播公司)在英国大选期间的报道非常气愤,并谴责其主播“不可原谅地偏向工党”,此项任命或意味着卡梅伦对BBC“鸣枪警告”。(老任)

分享到:
(责编:刘军涛)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