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阿富汗安全部队击毙7名袭击国会大厦的武装分子

2015年06月22日20:53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伊斯兰堡6月22日电(记者徐伟)喀布尔消息:据当地媒体报道,阿富汗内政部发言人赛迪克22日表示,阿富汗安全部队当天击毙了7名针对阿富汗国会大厦发动袭击的武装分子。

喀布尔警方当天证实,武装分子针对阿国会大厦的袭击已经结束,共有7名参与袭击的武装分子被阿安全部队击毙。其中,有6名武装分子在交火中被打死,另有1名自杀式袭击者驾驶载有简易爆炸装置的车辆,在国会大厦入口附近引爆炸弹后身亡。阿富汗卫生部表示,此次袭击造成31名平民受伤,伤者中包括妇女和儿童。阿富汗塔利班已宣布对袭击事件负责。

有分析认为,塔利班此次选择针对阿国会大厦发动袭击,凸显了阿富汗安全部队近期面临的新问题。塔利班自今年4月发动春季攻势以来,加紧了对阿富汗政府和外国目标的袭击。联合国驻阿富汗援助团的统计显示,今年前4个月,已有超过1000名阿富汗平民在战乱和冲突中身亡,另有至少1900人受伤。

联系本文记者

徐伟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刘军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