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北欧第一家廉价超市将在斯德哥尔摩开业 顾客群为贫困老百姓

2015年06月22日18:02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斯德哥尔摩6月22日电 据瑞典《今日新闻报》消息:今年年底,一家廉价超市计划在斯德哥尔摩开业。帮助贫困人群的民间组织是这个项目的发起者。

消息称,一方面在瑞典有人饱受贫苦之苦,另一方面每年有六百二十多万吨的还可以食用的食品被扔掉,平均每人每年65公斤。这些食品通常是临近或者过了保鲜期,或者由于某些原因而不能在超市出售。

发起者对媒体称,建立这家超市的目的一方面是帮助贫困人群,一方面是减低无必要的浪费。这类超市在奥地利已经有超过十五年的历史了。

发起者计划,这家超市将对经济困难人群实行会员制度,他们可以以原价的三分之一价格购买。同时,超市也欢迎那些支持环境,降低食品浪费的顾客,这些顾客将按原价购买。经济贫困人群的定义为低收入,低退休金或者从社保领经济补助群体。(王璐)

分享到:
(责编:袁勃)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