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最新研究显示:澳大利亚贫富差距不断拉大

2015年06月22日15:20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悉尼6月22日电 澳大利亚社会服务委员会(ACOSS)的一份最新研究显示,近25年来澳大利亚贫富差距不断拉大,最富有的20%人口的收入为最底端的20%人口收入的5倍,贫富收入差距的失衡增长已成为趋势。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这份题为《一个分化的国家》的研究报告指出,与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的数据相比,澳大利亚的收入不公平高于世界平均水平。尽管在过去几十年中,就业增长促进平均工资水平提高了50%,但提高的工资大部分被收入水平位于顶端的这10%的人所占用,他们的工资待遇提高了72%,而底端10%的人收入仅提高了16%。

ACOSS首席执行官卡珊德拉·戈尔迪博士称:“顶端的人正以损害着底端的人的利益为代价提高收入,这不仅是社会问题,也是经济问题。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已经警告过我们,收入差距过大、财富过于集中是不利于经济发展的。”

研究还发现,年龄在65岁以上、英语为非母语使用者和依赖政府低保的人群多位于收入水平底端。地域间也存在收入不均,在非首府城市以及塔斯马尼亚州、南澳大利亚州等地人们收入偏低。戈尔迪博士表示,尽管我们不像美国那样面临社会分化,但仍在往错误的方向发展。贫富收入差距的失衡增长已成为趋势。(盛楚宜) 

分享到:
(责编:袁勃)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