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调查显示一半以上澳大利亚人不做理财规划

2015年06月22日14:56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悉尼6月22日电 据澳大利亚信贷联盟(CUA)的一项全国抵押贷款调查显示,一半以上的澳大利亚人不做金融理财规划。

据《澳大利亚人报》报道,CUA的调查显示,在澳大利亚57%的人不做金融理财规划,只有14%的人有全方位的理财计划。25至29岁的人中,有全面理财计划者所占比率为22%,为各年龄段最高;而在30至39岁和40至49岁的人群中,这一比率分别为11%和9%。

CUA的合作产品负责人雷恩·马扎称,如此多的澳大利亚人不做金融理财规划的现象值得警惕。他表示:“没有明确的计划来管理财务和增加资产,人们就会失去为自己和家人创造安定未来的机会。”

调查还发现,在40至49岁的中年人群体中,三分之二的人不做未来5到10年的理财规划。该年龄段42%的人甚至没有考虑过规划未来的财务。马扎表示:“这些人还有15到20年就要面临退休,迟迟不做理财规划令人担忧。”

调查还指出,有着较高收入的群体(单人年薪超过5万澳元,双收入家庭年薪超过8万澳元)做金融理财规划的比率更高,他们更易获得贷款经纪人的信赖。(盛楚宜) 

分享到:
(责编:袁勃)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