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调查称日本近四成单身人士“不想要恋人”

2015年06月22日14:13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东京6月22日电 (滕雪)综合日本媒体报道,日本政府在6月22日上午举行的内阁会议上通过了2015年版《少子化社会对策白皮书》,针对少子化现状及日本人婚姻状况进行了数据统计及分析。其中一项“婚姻及家庭构成相关意识调查”的统计数据显示,有37.6%的单身人士表示“不想要交往对象”。白皮书中称,该数字较4年前曾进行过的相同调查有明显的上升走向,“草食化※”和“绝食化※”男女性日益增多。

调查显示,回答“不想要交往对象”的未婚单身人士中,女性占比39.1%,男性占36.2%。从年龄段来看,20岁~29岁的年轻男女较30岁~39岁的人比例更高,其中30岁以内的男性占比39.7%,女性则高达41.1%;从收入方面来看,收入水平越高的人想要交往对象的比例越高,其中,年收入超过400万日元的男性以及年收入超过200万日元的女性分别有79.7%、70.7%回答“希望有恋人”。

而就“不需要交往对象”的原因,有46.2%的被调查者表示“恋爱很麻烦”,45.1%的人称“希望将精力更多的投入到兴趣爱好中”,32.9%的人称“想专注于工作或者学习”。

该项调查由日本内阁府面向20岁~39岁的7000名未婚单身男女展开,时间自2014年12月持续至2015年1月,共收到2643份有效回复。

※草食男女:指没有强烈的物质欲,更多的是追求精神高度的一批新型男女;这些人一般排斥恋爱,害怕恋爱,认为恋爱既浪费时间也浪费金钱,宁愿享受自由自在的个人生活。

※绝食男女:是指长期没有男女朋友,或根本就没有过男女朋友的人。

分享到:
(责编:袁勃)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