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北美、大洋洲孔子学院联席会议开幕

2015年06月22日10:52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开幕式前夏威夷风情歌舞表演 人民网记者张朋辉摄
开幕式前夏威夷风情歌舞表演 人民网记者张朋辉摄

人民网檀香山6月21日电(记者 张朋辉)北美、大洋洲孔子学院联席会议21日在美国夏威夷州檀香山市举行,130多所孔子学院280多位中外校长、院长出席大会。

孔子学院总部总干事许琳、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总领事刘健、夏威夷州前州长尼尔·阿伯克龙比出席会议并在开幕式上致辞,夏威夷州联邦参议员布莱恩·夏兹和梅姬·广野也为大会发来贺信。

各国孔子学院参会代表将就孔子学院与大学的使命、孔子学院的经济效益、成效评估、可持续发展、孔院融入大学和社区、建立孔子学院校友会等议题进行讨论。

美洲、大洋洲已设立138所孔子学院和552个孔子课堂,分别占全球的28%和62%。其中,美国设立了108所孔子学院和451个孔子课堂,数量均居首位。

近年来,孔子学院数量不断攀升,教学质量明显提高,规范化、本土化取得新进展,影响力不断扩大,檀香山市政府还将6月21日定为该市“孔子学院日”。

联系本文记者

张朋辉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袁勃、刘军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