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俄两架私人飞机被不明身份者劫走

宗和

2015年06月22日08:55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俄两架私人飞机被不明身份者劫走

  原标题:俄两架私人飞机被不明身份者劫走

  雅克-52

  机长:7.74米

  机高:2.7米

  最大起飞重量:1290千克

  最大平飞速度:300公里/小时

  实用升限:6000米

  续航时间:2小时50分钟

  航程:550公里

  Gardan-GY-80

  机长:6.64米

  机高:2.6米

  最大起飞重量:1150千克

  最大平飞速度:250公里/小时

  实用升限:4700米

  续航时间:5小时20分

  航程:1250公里

  据新华视点报道,俄罗斯两架私人运动飞机21日在秋明地区一家飞行俱乐部的机场被不明身份人士劫走,其中一架飞机已紧急降落,另一架飞机目前情况不明。

  塔斯社援引当地执法部门的消息报道,两架私人飞机同属俄罗斯秋明州伊希姆市某航空俱乐部。其中一架雅克-52由于技术问题被迫降落在亚卢托罗夫斯克市,另一架Gardan-GY-80飞机被劫走后,先是飞往莫斯科方向,但后来去向不明。报道说,两架私人飞机同属这家航空俱乐部。

  另据央视报道,有消息称被劫飞机失踪前飞往莫斯科方向,劫机事件发生后,俄罗斯所有机场已保持警戒。

  央视记者报道称,俄罗斯政府尚未对此次劫机事件作出解释,目前不排除是乌龙事件的可能性。

  俄内卫部队反劫机受关注

  2010年7月29日,俄罗斯特种部队成员化装成医护人员,在首都莫斯科多莫杰多沃机场登上一架遭劫持客机,制服一名劫持客机的男子。

  多莫杰多沃机场一名女发言人说,这架客机当天搭载98名乘客和7名机组人员,从北高加索地区的矿水城飞往莫斯科,飞行途中遭到劫持。这名男子名为穆罕默德·巴克耶夫。客机驾驶员将遭劫持的消息报告给地面指挥人员。客机降落后,机场工作人员将客机拖至一处紧急停机坪。

  拖行客机时,这名男子不停地要求与安全部门官员及媒体记者会面。俄罗斯检察长办公室在一份声明中说,作为释放人质的一个条件,“这名男子要求我们为他接通普京的电话”。

  劫持事件发生后,俄罗斯内卫部队特种作战成员赶到机场,准备采取行动。不久,特种部队迎来机会。客机内几名乘客抱怨身体不适,巴克耶夫同意让一些医护人员登机,为这些乘客治疗。特种部队成员化装成医护人员,登上客机,迅速控制客机,制服了巴克耶夫。

  多莫杰多沃机场女发言人叶连娜·加拉诺娃介绍,所有乘客和机组人员安全撤离,没有人员伤亡。“这是俄罗斯民用航空历史上最快的解救行动”。从客机遭劫持,到特种部队成员制服巴克耶夫,历时大约2个小时。

  反劫机成功的内卫部队引起人们关注。内卫部队隶属内务部,负责应对突发事件、反恐以及保卫重要机构和设施等。俄罗斯政府非常重视加强内卫部队建设,为后者配备多种先进武器装备,包括轻型武器、装甲车和直升机等。宗和

分享到:
(责编:杨牧、袁勃)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