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潘基文对马里反政府武装组织签署《和平与和解协议》表示欢迎

2015年06月21日09:25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联合国6月20电(记者 殷淼)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6月20日通过其发言人发表声明,对马里反政府武装组织“阿扎瓦德协调联盟”今天在马里首都巴马科正式与马里政府签署《和平与和解协议》表示欢迎。潘基文呼吁马里各方有效落实协议,构建国家持久和平与发展。

声明说,马里政府于5月15日已经和另一个反政府武装组织“平台联盟”签署了《和平与和解协议》。潘基文秘书长对马里各方以及阿尔及利亚主导的斡旋团队表示祝贺,称相关努力使得签署和平协议的进程最终圆满完成。

潘基文指出,马里相关各方签署《和平与和解协议》为该协议能够得到全面、及时地落实铺平了道路。马里政府和人民肩负着实现国家和平的最终责任里,他敦促所有各方继续真诚合作,共同推进业已取得的进步,并全面实施停火等各项规定。

潘基文在声明中重申,联合国随时准备与国际调解小组的成员及相关国家政府通力合作,为马里各方切实执行《和平与和解协议》提供支持。他同时鼓励马里所有的合作伙伴,为在该国构建公正和持久的和平而提供协助,包括为协议的实施提供全力支持。

联系本文记者

殷淼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耿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