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泰国南部孔子课堂端午相约“汉语桥”

2015年06月21日00:47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比赛结束后,获奖选手和与会嘉宾合影留念。谢东峻供图
比赛结束后,获奖选手和与会嘉宾合影留念。谢东峻供图

人民网曼谷6月20日电(记者俞懿春)第八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泰国南部地区民校选拔赛20日在国光中学孔子课堂举行,来自8所学校的24名学生参与了比拼。中国驻宋卡总领事馆领事覃剑、合艾侨团联合会主席兼泰南华文民校联谊会主席方志雄、国光中学孔子课堂顾问谢海秋等为比赛开幕。广西大学文学院副院长、泰国春蓬府中国语言文化中心主任韦明刚担任评委会主席。

选拔赛分3个环节进行,选手需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主题为“学会中国话、朋友遍天下”的演讲,以及知识问答和中华才艺表演。“学会汉语是通往未来的一把钥匙,我很乐意与和我志同道合的人一起,以诗琳通公主为榜样,为中泰两种文化更深入的交流而努力,共创泰中友谊更美好的明天。”黄丽明选手的演讲透露着对汉语的热爱和对泰中友谊的美好祝福。

从太极到剑术、从中华茶艺到水墨丹青、从评书相声到汉庭宫舞,选手们各显神通,现场不时传来阵阵掌声。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国光中学的吴文忠最终摘得桂冠,他在赛后采访中说,“是汉语让我有了这个好听的名字,也是汉语激发了我前进的动力,我想学好汉语,为泰中友谊贡献力量。”

联系本文记者

俞懿春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王吉全)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