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中国国际出版集团在拉美成立区域中心

2015年06月20日23:49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6月20日电(记者 李强)当地时间6月19日,中国国际出版集团(中国外文局)拉美区域中心成立揭牌仪式,在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举行。中国外文局局长周明伟,墨西哥总统府国家媒体与社会传播司司长何塞·阿努尔福·多明格斯出席并致辞。

周明伟在致辞中指出,中国国际出版集团是中国历史最久、规模最大的专业对外传播和交流的机构,书刊发行到全世界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网络受众遍布世界各地,为全面介绍中国的政治、经济、历史、文化,增进中外了解、理解和友谊发挥着积极作用。

2004年中国国际出版集团在墨西哥开办了期刊本土化的第一个海外分社,2009年秘鲁代表处成立,并于近日在巴西圣保罗出版了《今日中国》葡萄牙文版,在拉美形成了墨西哥城、利马、圣保罗三足鼎立的局面。

中国国际出版集团拉美区域中心的成立标志着中国期刊本土化工作迈上一个新的台阶。区域中心将协调组织中国国际出版集团在拉美的书、刊、网业务,及翻译工作,规划集团业务在拉美的整体发展,更好地促进中拉人民沟通和理解,增进中拉人民友好交往。

中国国际出版集团成立拉美区域中心的更深层的原因源于中拉关系快速健康发展的需要。

2013年习近平主席访问墨西哥,今年5月李克强总理又一次访问拉美四国,多次证明中国新一届政府非常重视与拉美的关系。

但我们也要看到,尽管中拉、中墨关系突飞猛进,但相较于政治交往和经贸关系的快速发展,中拉、中墨间的人文交流还不足。

拉美区域中心的成立,就是为了更好地增进中墨、中拉之间的人文交流,促进双方在文化、教育、社会等领域的相互学习和借鉴。

墨西哥总统府国家媒体与社会传播司司长何塞·阿努尔福·多明格斯先生表示:他本人对中国国际出版集团下属的西文版《今日中国》杂志在墨西哥的工作极为了解,通过十一年的发展,杂志为推动中墨两国文化交流做出了巨大贡献。随着中国国际出版集团区域中心的成立,中国和拉美人民之间的沟通理解、友好交往无疑将得到更好的发展。

中国大使馆、新华社拉美总分社、墨西哥外交部、墨西哥城市政府、墨西哥投资贸易局、墨西哥国家通讯社、墨西哥记者协会及中墨主流媒体等各届嘉宾约50余人出席了该成立仪式。

联系本文记者

李强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王吉全)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