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今日中国》葡文版在巴西圣保罗首发

2015年06月20日08:00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圣保罗6月19日电 (记者侯露露)当地时间6月18日,《今日中国》葡文版在圣保罗举行首发式。巴西出版界代表、智库代表、企业家代表、青年学生代表、当地媒体记者等共150余人出席了首发式。

《今日中国》于1952年创刊,隶属于外文局,是一家以多语种与本土化为特征的专业新闻出版机构,在埃及、墨西哥等地设有分支机构。此次葡语版由《今日中国》杂志社与巴西著名出版集团Segmento合作出版,后者也是《哈佛商业评论》等期刊的巴西出版方。

“当前,中巴关系正处于历史最好时期,巴西各界了解中国的愿望日益强烈。《今日中国》葡文版作为第一本以葡文介绍中国的杂志,填补了这一领域空白。”中国驻巴西大使李金章为当天的活动发来贺信。

“希望这本杂志在充分发挥其印刷版作用的基础上,拓展网络阅读和移动阅读方面的优势,并以此来大大缩短两国的空间距离,增强双方民众的友好情感和信任,为两国民众的相互交流与认识提供一个看得到、摸得着的载体。”中国外文局周明伟局长在首发式上说。

“领馆的公开邮箱每天都能收到巴西民众发来的许多邮件,提出与中国相关的各种问题。”中国驻圣保罗总领事陈曦说,今后有了《今日中国》葡语版,会有更多巴西人了解中国,“我想领馆邮箱会收到更多邮件,因为巴西朋友们了解地更多,对中国的兴趣也会更大。”

据《今日中国》葡文版主编高文勇介绍,该刊将围绕中国的经济、政治、文化等领域进行报道,力图向巴西民众展示一个真正的中国。该杂志今年出版周期为每两月一期,明年将改为月刊。

在首发式现场,还举行了《携手共进,互利共赢——中国与巴西四十年友谊与合作回顾》图片展,向与会者展示了中巴两国建交以来取得的丰硕成果,以及开放、和谐、美丽的新中国的形象。

联系本文记者

侯露露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王吉全)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