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美国学者探讨中东的“伊斯兰国”运动

2015年06月20日07:12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6月18日,美国普林斯顿大学中东问题教授伯纳德·海克尔(中)和耶鲁大学讲师格拉尔梅·伍德(右)参加美国外交关系协会举办的中东问题研讨会。(摄影 记者殷淼)
6月18日,美国普林斯顿大学中东问题教授伯纳德·海克尔(中)和耶鲁大学讲师格拉尔梅·伍德(右)参加美国外交关系协会举办的中东问题研讨会。(摄影 记者殷淼)

人民网纽约6月19日电(记者 殷淼)美国外交关系协会6月18日在纽约举办题为“了解自封的伊斯兰国”中东问题研讨会。会议邀请美国普林斯顿大学中东问题教授伯纳德·海克尔和耶鲁大学讲师格拉尔梅·伍德参加讨论,两位学者分别从神学、文化、组织性,以及隔代认知等视角谈了自己的观点。

海克尔认为,“伊斯兰国”的理念就是“基地”组织的理念,两者之间最大的争议在于对战略和战术的认知。他说,“伊斯兰国”领导人坚持走极端化道路。然而,“基地”组织并不认同这一做法,并一直试图说服“伊斯兰国”这样的做法是错误的。

伍德说,新一代“圣战分子”把“基地”组织视为一种“老派现象”,把本拉登看作是一个“烈士”。他们认为自己与“基地”组织大多没什么不同,不同的地方仅限于战术问题。他们视“基地”组织为目前的领导,但真地认为他们已经比“基地”组织走得更远。

海克尔指出,建立一个疆域性国家不是“伊斯兰国”的最高理想,他们的抱负远比这大得多,建立一个“乌托邦式”的伊斯兰哈里发国家也许才是他们的最终理想。

联系本文记者

殷淼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王吉全)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