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中国留学生绑架虐待案3名被告出庭不认罪

张超群

2015年06月19日22:20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留学生绑架虐待案3名被告出庭不认罪

新华网洛杉矶6月18日电(记者张超群)涉嫌于今年3月30日绑架虐待留学生同学的3名中国成年被告18日在美国洛杉矶县高等法院波莫纳分院接受法庭传讯。经过不足10分钟的传讯,3名被告当庭均表示“不认罪”,法官决定于7月27日再次开庭审理。

18日的法庭传讯于当日上午8时30分在波莫纳分院第N法庭开始。在场的媒体记者在进入法院前被告知旁听庭审不允许携带任何录音录像或拍照设备入内。当日法官萨尔瓦托雷·西尔纳在审理了其他几个案件后,约在上午9时传唤了3名中国留学生被告。

男性被告张某首先从法庭侧门步入,他在法庭前排落座后不时与律师交谈,嘴角偶有微笑。另外两名女性被告翟某和杨某随后走入法庭,并在后排就座。两名女性被告都留有长发,从翟某长发的下半部可看出,她之前曾把头发染成金黄色。

他们身着蓝色囚服,双手被绳索束缚。翟某坐定后眼睛不时向旁听席张望。虽然3名被告均为在美就读的学生,但在法庭上他们依旧分别申请到一名普通话翻译,以协助理解庭审内容。

3名被告在审理伊始分别通过代理律师向法官表达不承认检方指控罪行的意见。主审法官西尔纳将下次开庭时间确定在7月27日,并警告被告在此期间不可与案件受害人有任何接触。

涉案留学生翟某的代理律师埃文·菲利普·弗里德请求法官指派一名心理专家对翟某的心理情况进行评估,法官接受了这一请求。

杨某的代理律师雷福德·方丹告诉记者,杨某在中国时是一名非常优秀的学生,她能讲一口流利的英语。对杨某涉及牵扯入这个案件中“我并没有得到一个合理解释,因此我将向法院申请给她做心理评估”。

方丹说:“根据目前的情况,很明确,她在案件中是一名追随者,并非主导。我认为,她的年龄尚轻,还不够成熟,无法意识到她的行为会带来何种严重后果。我将与其他律师一道,努力寻求一个可最大限度说服检察官的合理解释。”

本案的另一名代理律师表示,对被告进行心理评估一方面有助于确定案发时被告的心智情况,另一方面希望可证实被告没有暴力倾向,为之后的减轻罪行提供证据。

据了解,被告人翟某、张某和杨某和受害人刘某今年均为19岁,他们在一所名为牛津高中的私立学校就读。刘某3月30日晚被同学谎称商量事情约出后遭3名被告殴打、扒光衣服、用烟头烫身体、剪头发等残暴对待。

根据法院18日公布的起诉书显示,3名被告行为严重触犯美国刑法,他们共受到6项绑架指控、2项折磨虐待指控和4项人身侵害指控,累计获控罪名达12项。

华裔刑事案件律师邓洪表示,这起暴力案件是他从业18年来见到的最恶性的暴力案件。如果案件进入陪审团审理阶段,凭虐待他人这项罪名,等待被告人的可能就是无期徒刑。

他说:“这样的刑事案件不论谁胜诉都没有赢家。被告不但可能面临牢狱之灾,还因为难以完成学业面临留学生签证被取消、在美国服刑后即遭遣返的结果。”

分享到:
(责编:宋煦冬)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