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英国:由于系统不完善 半数老人几乎不坐公交

2015年06月19日18:59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伦敦6月19日电 尽管在英国老年人乘坐公交车是免费的,但是近日有调查显示,仍有超过半数的65岁以上老人从不使用交通工具或者每月乘坐不到一次。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英国智库国际长寿中心和慈善机构联合调查表明,数以百万计的老年人存在出行问题,尤其是那些居住在农村地区以及身体健康较差的人。

英国65-84岁的老年人中,有约3.5万人即使很短的出行也难以实现,有145万老人认为去医院十分困难,更有63万老人认为去社区医院看病都感觉非常困难。

调查还显示,身体健康状况比年龄因素更容易令老年人放弃开车,只有1%的60岁以上被调查者会因为年纪太大而不再开车,却有43%的人是因为健康原因而放弃。

业内人士认为,英国的交通运输系统无法满足日益增长的老龄化人口的需求,未来无人驾驶汽车或技术创新也许可以带来革命性的改变。(璗译)

分享到:
(责编:刘军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