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首尔市发动青年寻找并纠正错误的历史文化表述

2015年06月19日09:38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首尔6月19日电(张悦 刘阳)首尔市政府为纪念韩国光复70周年,发动青年开展寻找和纠正韩国历史文化错误表述的活动,倡导年轻一代正确认识韩国历史文化。

活动重点召集了韩国各大院校的在校生,共同组成一支“首尔青年国际宣传大使”的队伍,寻找国内外各种书刊、杂志中对于韩国文化所出现的错误表述,并提出更正。首尔市政府一方面正确指导青年一代正视历史,一方面为正确传达和继承韩国历史文化做出努力。

首尔市政府就现已发现的一些历史文化错误认识,对年轻的大学生进行讲解。例如:1936年柏林奥林匹克马拉松的金牌得主,其实并不是日本人而是韩国人。还有,关于韩国东海的标示,不该是“日本海”。更有韩服是韩国的传统服饰,而不该被称为“韩国的和服”等等。首尔市期待青年学生通过自觉地寻找和发现历史错误表述,而达到学习和正视历史的目的。

分享到:
(责编:黄亚惠(实习生)、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