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新西兰穆斯林裔首次举办斋戒月活动 借此推展穆斯林文化

2015年06月18日12:17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6月18日电 据新西兰中华新闻网消息,7日,在伊斯兰教的宗教礼仪中有一项活动非常重要,是回历九月份有为期三十天的斋戒月,也就是Ramadan。

昨天,据新西兰穆斯林协会主席表示,新西兰有四万多穆斯林居民住在此,他们等待今晚新月的降临并开启今年的斋戒月。今年奥克兰的穆斯林社区第一次举办了公共活动,为大奥克兰社区共襄盛举。

主席还表示,光在奥克兰就有 3万5千多穆斯林民众 ,在伊斯兰教中,Ramadan 斋戒月是我们信仰五功之一,在斋戒月期间,穆斯林需要在太阳出现的时段内禁止饮食。对于个人来说可以帮助我们培养自制力, 让我们以缓慢的步调更关注真主的真理,减少自我物质的需求,增加精神信仰的需求。 同时也培养同情心,对贫苦的人多一分怜悯,并感恩所拥有的。

主席告诉我们,今年是新西兰穆斯林族群第一次举办斋戒月的公共活动,地点在Mt Roskill ,斋戒月将进行为期一周的夜市活动。希望藉此帮助族群融合,让更多人能了解穆斯林文化。 

分享到:
(责编:白宇、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