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匈牙利筑高墙阻挡难民 塞总理深感震惊

2015年06月18日09:01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6月18日讯 综合德国、英国媒体报道,鉴于申请难民的人数持续增加,匈牙利政府决定,沿着通往塞尔维亚的边界线修建175公里长、4米高的隔离墙。 塞尔维亚总理武契奇说,匈牙利打算兴建一道围篱墙以阻挡非法移民的做法,令他深感“震惊”。他表示,兴建4米高的围墙不是解决非法移民从塞尔维亚进入匈牙利的“解决办法”。

匈牙利政府计划在边界修筑大型隔离墙,旨在阻止逃出塞尔维亚来到本地的难民。布达佩斯右翼民族主义倾向的政府希望凭借这一手段,关闭通向南部邻国塞尔维亚的大门。该国外交部长奇亚托(Peter Szijjarto)在17日的一次内阁会议上说,政府已向内务部长作出指示,下周三前就关闭匈牙利和塞尔维亚之间的边界完成筹备工作。他补充说,"政府下定决心,保护好匈牙利和她的人民不受难民的影响。"

今年以来,超过53000人在匈牙利申请避难,同比增长20%以上。2012年时,该国申请避难的人数只为2000。匈牙利有关部门预计,到今年年底,这一数字将达到13万。难民中许多人是来自科索沃的阿尔巴尼亚,他们离乡背井是因为不堪国内的贫困,而去年夏天对旅游限制的取消,则为他们走上逃亡的道路推波助澜。他们可以乘公共汽车从科索沃出发,向北穿行塞尔维亚,然后直奔175公里长的塞匈边界的任何一处,进入匈牙利境内。一旦抵达申根国家,也就可以继续前往欧洲的其他地方。(老任)

分享到:
(责编:黄亚惠(实习生)、常红)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