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安倍战后70周年讲话在即 或将谈慰安妇问题

2015年06月17日21:50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安倍战后70周年讲话在即 或将谈慰安妇问题

  中新网6月17日电 据外媒报道,日本自民党政务调查会长稻田朋美于当地时间17日表示,该国首相安倍晋三在二战战后70周年谈话中可能会谈及“慰安妇”问题。届时,安倍或将表达日军强惩慰安妇侵犯女性人权这一观点。

  稻田朋美当天对英国媒体称,安倍“一再”表示,战时慰安妇制度侵犯了女性人权,令人极感遗憾。她表示:“我认为,(战后70周年谈话)会根据这个前提来拟订。”

  然而稻田朋美并没有透露,届时这一谈话是否会明确提到“慰安妇”。

  安倍曾表示,他赞成日本当局1993年所发表的声明,其中承认日军涉及强征慰安妇。但韩国方面表示,日本“做出的赎罪努力不足”,同时担心安倍意图淡化以往的道歉声明。

  安倍也曾表示,他拥护该国前首相村山富市1995年为日本军事侵略造成他国痛苦而道歉的立场。但他又称,他打算另行发表“前瞻性的谈话”,因此令外界担心,他企图淡化以往的道歉立场。

分享到:
(责编:宋煦冬)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